周杰倫說到做到!百忙中兌現承諾 挺進偏鄉探訪學生

因為小朋友一句真誠的邀約,讓周杰倫百忙之中特地撥出兩天的時間探訪四所偏鄉學校的學生,同學們在與周杰倫互動過程中感受天王零距離的親和力!從2009年至今,周杰倫就不間斷參與「用愛心做朋友」的助學活動,捐款幫助弱勢家庭的學生可以快樂上學去,今年三月與受助學生相見歡的活動上,有幾位同學開口邀約周杰倫哥哥到他們學校去玩,他是一口答應並且一直把這件事放在心上,不忘在學校畢業典禮前夕前往給同學們祝福與打氣!同學們開心之餘直誇周杰倫哥哥果然守信用「說到做到」!而周杰倫的到來,讓師生們為之瘋狂,更驚訝貴為天王的他是如此有親和力,不僅在互尬籃球時與大家打成一片,與同學一起享用營養午餐,操場上閒話家常,還在校園種下「希望之樹」期許學生追逐的夢想可以漸漸茁壯!讓這次探訪偏鄉學生的活動是充滿意義!



兩天的時間裡,周杰倫探訪了桃園的高義國小與龍潭國中、新竹的秀巒國小與芎林國中,從台北出發進入崎嶇蜿蜒的山路、每天花約三小時才到達目的地。此行他還號召好友劉畊宏一同前往,因為這個有意義的活動,讓畊宏第二天也帶著他兒子小宇恩一起加入,畊宏更在校園裡教起了如何健身,讓同學受益不少。周董與畊宏兩人在籃球場上還分別帶領同學進行三對三友誼賽,精彩對決讓同學們直呼彷彿看到「功夫灌籃」再現!劉畊宏還誇獎小朋友未來潛力無窮!很久沒打籃球的周杰倫與同學尬球是直呼過癮!手感越來越好的他是頻頻進球!不辜負身為「功夫灌籃」男主角應有的水準!而一位女隊友在激烈的對決中不小心跌了一大跤,周董明快又有風度的趕緊攙扶她起身,此舉隨即引來同學一陣忌妒的驚呼!連老師都開玩笑說這位同學該不會是故意的吧!



周杰倫每到一個學校都受到師生們熱烈歡迎,同學也獻上熱情演出迎接他,有原住民迎賓舞、學生組成的舞獅團表演、大合唱,甚至學生大展身手表演柔道,讓周杰倫看得相當著迷!其中尤其是原住民樂器表演引他好奇,連忙問:「有誰可以教教我這樂器怎麼使用?」校長立即介紹了同學表演的是「竹管琴」、「木琴」等原住民傳統樂器,周杰倫也立即拿起來把玩一番,熟悉樂理的他也很快就上手。有趣的是,他坐在位子上欣賞小朋友迎賓舞時,一位小女生前去牽起了他的手,拉他加入跳舞的行列,周杰倫也隨著歡愉的樂音融入同學之中,手牽手翩翩起舞繞圈圈!看來與學童玩成一片的他,對小朋友也很有一套!而周杰倫雖然擁有很多舞台經驗,但第一次跳起原住民舞蹈還是忙得七手八腳、跟不上!他開心的說:「這兩天的收穫真的很多!像是第一次跳原住民的舞蹈,我的腳步還跟不上他們呢,哈!」



可能因為這四所學校都相當偏遠的關係,從沒有藝人探訪過這四所偏鄉學校,這也讓老師們都相當感動周杰倫的付出!而兩天從台北去探訪他們的路程都花了約莫三小時才到達目的地,扣除旅途的顛波不說,沿途大自然的風景與瀑布,讓周董大讚猶如來到童話中的情節!他也想到同學們來一趟台北肯定也要花很多時間,頻頻向校長關心他們平常去上學所花的時間,他說:「很多人走路上學要花兩個小時,所以大部分的同學都住校,然而學校有時會停電,資源確實比較不足。不過這裡的小孩可以與大自然學習共舞,這也是都市小孩沒有的寶藏。」這次探訪與同學們零距離的交流,也勾起了周杰倫很多小時候求學的回憶,最後他不忘勉勵同學要認真念書、乖乖聽媽媽的話。結束這次美好的拜訪,周杰倫說:「看到同學開心的笑容,讓我更加覺得富邦的助學活動相當有意義!希望可以有更多人和我一起關心偏遠地區的小孩。」周董也將再持續至少五年的助學計畫,繼續幫助弱勢家庭的學童。面對之前小朋友希望他前去拜訪他們學校的邀約,周董是一言九鼎!以身作則的他說:「希望小朋友將來都可以學到說到做到、守信用這件重要的事!」

周董訪偏鄉 學生難忘"畢業禮物"!